市場 > 債券

法國巴黎銀行獲得中國銀行間債市准入備案

中国证券网
2016-12-05 10:17

已收藏

法國巴黎銀行作為債券結算代理行和本地託管行,已在中國人民銀行收到其首個銀行間債券市場准入備案的批復。

據一財網12月5日消息,此次完成備案的產品還包括安本亞洲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安本亞洲)在新加坡管理的三個基金和安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英國管理的兩個基金。

據中債登統計資料,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境外機構和在華外資機構持有國債規模超過5685億人民幣,較2015年末增加33.7%。其中,境外央行類機構是主要持有者,持有規模超過3262億元,比2015年末增長51.8%。

從期限來看,境外機構和在華外資機構持有的國債主要是短期限國債,特別是3年期以下國債持有量較大。目前,境外機構和在華外資機構持有3年以下國債3880億元,占比68.2%,較2015年末增加近900億元。

法巴銀行大中華區環球市場部主管賴長庚表示:“隨著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SDR),並可能在未來加入全球債券指數體系,我們看到外國投資者對參與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興趣與日俱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