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二開展1900億元逆回購 7天Shibor利率領漲

中国证券网
2016-11-29 10:34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11月29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90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900億元7天品種、700億元14天品種和300億元28天品種,中標利率分別繼續持平於2.25%、2.40%和2.55%。

月末時點,據交易員反映,昨日市場資金面較上周趨緊。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200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回籠100億元,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回籠。

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繼續全線上漲。其中,跨月的7天Shibor利率漲幅最大,今日上行了1.50個基點至2.4810%。而在昨日,銀行間市場存款類機構債券質押式回購利率多數走高。其中,隔夜回購加權平均利率收報2.30%,上行約1個基點;7天回購加權平均利率上漲了3.5個基點至2.59%。

華創證券固定收益團隊今日指出,週一市場資金面較上周收緊並不意外,由於此前央行已經釋放了一些流動性,所以從上周的下半周開始,央行在公開市場逐步轉向資金淨回籠。本周央行公開市場到期量較多,預計公開市場資金淨回籠將持續,對資金面產生一定擾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