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持續開展大額逆回購 短期Shibor利率繼續回落

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09:54

已收藏

11月首個交易日,央行繼續開展1900億元大額逆回購操作。據公告,11月1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000億元7天逆回購、600億元14天逆回購和300億元28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分別繼續持平於2.25%、2.40%和2.55%。

昨日銀行間市場資金面趨緊態勢繼續好轉,隔夜資金價格有所回落。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下跌品種也進一步增多。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別下行了0.10個基點和0.20個基點。

本周資金面壓力較上周有所緩解。國泰君安債券分析師徐寒飛今日指出,11月份資金面預計將在邊際有所緩和。一方面,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接近6.8關口,貶值壓力預計已釋放基本結束,對資金流出衝擊有望減小;另一方面,隨著年末臨近,資金價格波動加劇,預計央行將提供更多的長期資金以平抑流動性波動,釋放穩定信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