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五再施1950億逆回購 隔夜Shibor利率止漲

中国证券网
2016-10-28 10:34

已收藏

本周央行在公開市場資金淨投放力度增大。據央行公告,10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標開展了195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950億元7天品種、650億元14天品種和350億元28天品種,中標利率繼續分別持平於2.25%、2.40%和2.55%。

至此,本周央行針對全市場的公開市場操作已實現資金淨投放5950億元,較上周淨投放規模大幅增加。而每日連續密集的資金淨投放,也令連日上漲的短期資金價格暫停了上漲的腳步。

28日早間公佈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價格漲幅收窄。隔夜Shibor利率終於暫停了連日上漲,今日報2.2540%,與前一交易日持平。

交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昨日對中國證券網記者指出,根據即將對外公開發佈的交銀銀行間市場流動性指數(IBLI)監測顯示,10月份市場流動性分別在18日、21日和25日多日出現“關注”提示,然而在26日央行再次進行大額逆回購後,市場流動性趨緊局面得以消除。

連平說,由於今年央行增加了公開市場操作規模和頻次,市場流動性在部分時點受逆回購到期資金回籠集中影響,而出現短暫流動性趨緊現象,應屬比較正常的一種市場反應,不必過於擔憂流動性風險爆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