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施1800億逆回購 14天Shibor利率領漲

中国证券网
2016-09-22 10:22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9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80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1200億元7天品種和600億元28天品種,中標利率分別持平於2.25%和2.55%。

雖然央行在中秋節後因假期因素暫停了14天逆回購,但市場人士預計,隨著國慶假期臨近,央行有望根據市場需求,在下周重啟14天逆回購品種,以滿足機構跨節資金需求。

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飄紅,但隔夜Shibor利率的漲幅較昨日收窄,今日僅上行了0.10個基點,至2.1680%。但隨著國慶假期臨近,14天回購利率漲幅最大,今日上行了2個基點至2.5600%。

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量為20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淨投放資金1600億元,較昨日的1200億元增加。至此,據Wind資料,從中秋節假期後的9月18日開始,央行已累計在公開市場淨投放資金8600億元。

一如市場預期,美聯儲議息會議9月按兵不動,但美聯儲內部有所分化。東莞銀行金融市場部指出,市場預期美聯儲年內仍保留加息可能,人民幣匯率雖繼續承壓,但短期壓力不大。同時,為避免資金集中到期對後續流動性的影響,央行預計會加量開展7天逆回購,適量開展28天逆回購操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