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資金價格小幅上漲 央行逆回購“加碼”至1500億

中国证券网
2016-06-22 10:36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6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500億元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2.25%。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量為65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投放850億元。

  
隨著離半年末關鍵時點越來越近,昨日資金利率小幅上行。在這一背景下,央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將逆回購規模維持在千億元以上,今日資金淨投放的力度也明顯增大,昨日僅淨投放資金350億元。

  
央行逆回購“加碼”的背景是昨日資金面較前期略有趨緊。據交易員透露,昨日資金面略有收緊,機構對隔夜資金和跨季資金需求較大,但下午逐步恢復寬鬆,市場需求也逐步得到滿足。

  
不過,今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仍多數上漲,僅6月期Shibor利率下跌。今日漲幅最大的為隔夜和14天期Shibor利率,均上行了0.80個基點,分別報在2.0270%和2.7590%。

  
市場人士對央行“出手”維穩資金面仍有期待。華創證券固收團隊今日指出,假如未來資金面有所趨緊,央行完全可以使用流動性工具來進行對沖,如逆回購操作和常態化的中期借貸便利操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