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保險公司首度發行境外高級債券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5:13

已收藏

今日獲悉,中國平安旗下平安人壽保險公司日前成功完成12億美元高級債券發行,其中3年期7億美元、票面利率2.375%;5年期5億美元,票面利率2.875%。這是平安人壽首次嘗試境外發行債券,也是中國保險公司首度在境外資本市場發行高級債券,開創了行業先河。

平安人壽表示,本次債券的發行,旨在進一步拓寬直接債務融資管道,優化資本結構,降低綜合債務成本,增強公司支持海外“一帶一路”戰略實施能力,助力公司海外投資發展,提升平安人壽的資本實力和競爭力。

據悉,國際三大評級機構之一的穆迪授予本次債券信用級別A3,發行人主體信用級別A2 (展望穩定)。本次債券發行獲得了國際各大投資者的廣泛關注和踴躍認購,帳簿一度突破50億美元,最終訂單來自近200個優質投資者,其中銀行、基金/資管和公營機構(含主權基金、政策性金融機構、超主權機構)為最主要的認購主體。

同時,在較高的超額認購倍數支持下,最終發行息差和初始息差指引相比收窄了25BP,是近期市場中收窄最多的發行。市場人士表示,本次發行體現了國際資本市場對平安人壽的高度認可,為後續境外融資奠定基礎。

公開信息顯示,2015年9月,國家發改委發佈了《關於推進企業發行外債備案登記制管理改革的通知》(發改外資[2015]2044號),平安人壽本次債券發行是自通知生效後首只由境內主體直接到境外發行的美元債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