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300億7天逆回購 操作量持平上期

中国证券网
2015-12-22 09:51

已收藏

繼上週五通過MLF釋放千億資金後,公開市場操作仍不溫不火。據交易員透露,22日央行將開展300億7天逆回購。操作量與上週四持平。

業內人士稱,臨近歲末,在央行通過逆回購及MLF等多途徑釋放流動性的背景下,年底資金面總體尚較為均衡,但年末季節性因素影響之下,貨幣利率中樞有逐步抬升趨勢。

截至記者今日發稿,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上,7天回購利率開盤報2.25%。而昨日,銀行間市場主要回購利率全線上行,隔夜回購利率繼續走高,7天品種的資金利率較平穩,14天以上跨年資金利率漲幅偏大。

申萬宏源今日研報認為,週五央行對部分金融機構開展6個月MLF操作,利率持平於上次的3.25%,這是本月第二次採取MLF操作釋放流動性,顯示央行維持適度流動性的意圖。若12月份的兩次MLF降低了降准的可能性,則加大了明年年初貨幣寬鬆的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