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匈牙利央行動用外匯儲備投資中國國債

布达佩斯
2015-05-29 10:27

已收藏

匈牙利國家銀行(央行)28日在其網站發表公告說,考慮到中國經濟實力不斷增強以及人民幣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作用越來越大,匈牙利國家銀行決定動用一小部分外匯儲備投資中國國債。

匈牙利國家銀行說,中國的高信用等級對於上述決定發揮了重要作用,投資中國國債也符合外匯儲備管理的國際趨勢。此外,越來越多的歐盟和非歐盟國家的央行投資人民幣債券。 今年2月19日,匈牙利國家銀行宣佈啟動"央行人民幣項目",目標是通過這一專案建立金融、外匯和資本市場的基礎設施,發展結算體系等。

4月7日,匈牙利國家央行宣佈,基於外匯資產多元化的目的以及人民幣國際化的影響逐步提升,該行開始考慮將人民幣作為外匯儲備的可能性,並決定未來逐步設立人民幣債券投資組合。 匈牙利國家銀行說,投資中國國債不會危及外匯儲備。截至今年4月底,匈牙利外匯儲備為369.46億歐元(約合405億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