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重要政策變化解讀

柬埔寨-中國簽署環保合作備忘錄

高棉日报
2018-07-05 13:45

已收藏


柬埔寨環保部部長賽森安3月26日與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環保部簽署《柬埔寨環保部-中國科學院合作備忘錄》。

該備忘錄主要解決、疏通和防止金邊市雨季遭受雨洪的現象,同時建立過濾水站,防止水資源遭污染。

中國將通過該備忘錄將向柬埔寨官員提供水與環境領域人才培養、技術培訓和中柬水與環境聯合實驗室建設等。

賽森安部長表示,該備忘錄是柬中兩國環保領域合作的重要起點。

當天上午,賽森安部長和白春禮院長共同為“中國-柬埔寨水與環境聯合實驗室”專案柬埔寨線上監測站揭牌。

據悉,中國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中科院生態環境中心于2017年向柬埔寨環境部捐贈一整套最新型線上水質監測設備,並在金邊建成柬境內首個線上水質監測站。

近年來,隨著柬埔寨經濟發展迅速,柬埔寨高度關注經濟發展帶來的生態環境問題,對柬中環境合作非常重視。中科院生態環境中心早在2016年就與柬埔寨環境部建立了合作關係,雙方已經在人員交流和培訓方面開展了一系列的合作,聯合申請並獲得中國國家重點研發計畫戰略性國際科技創新合作重點專項“中國-柬埔寨水與環境聯合實驗室”專案的資助。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