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商務資訊

中老鐵路貫通首個超千米隧道

新华丝路网
2018-10-30 13:49

已收藏


由中國中鐵五局承建的中老鐵路納堆一號隧道28日上午勝利貫通,這是中老鐵路首個貫通的千米以上隧道。

納堆一號隧道位於老撾北部琅南塔省境內,全長1158米,於2017年6月3日正式開工。中鐵五局中老鐵路一標段指揮長周小霞29日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該隧道全隧以軟岩地質為主,這對施工組織和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對較高的要求。

2017年12月12日,中國電建水電十五局承建的中老鐵路旺門村二號隧道順利貫通,成為中老鐵路項目全線首個貫通的隧道,也是老撾歷史上首個現代公路、鐵路交通隧道。

中老鐵路北起兩國邊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其中60%以上路段為橋樑和隧道,隧道長度近198公里。該鐵路設計時速160公里,於2016年12月全線開工,建設期5年,總投資約374億元人民幣,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專案,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