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郵政今年前8個月利潤增幅創近5年同期新高

新華社,北京
2021-10-09 12:2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趙文君)10月9日是第52屆世界郵政日,今年萬國郵政聯盟確定世界郵政日的主題是"創新驅動復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愛力在世界郵政日的致辭中介紹,今年前8個月,中國郵政收入增幅9.37%、利潤增幅21.94%,創近5年同期新高。

劉愛力介紹,一年來,中國郵政全面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建立健全公司治理和市場化經營機制,開展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試點。全面提升普遍服務品質、狠抓快遞物流業務時限提升,社會用郵體驗持續改善。加快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建設,補足農村地區流通短板,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劉愛力表示,下一步,中國郵政將穩步推進普遍服務與競爭性業務分類核算、分業經營,持續深化快遞物流業務改革。推動普遍服務均等化和公共服務均等化,全力打造"普遍服務+農村電商+快遞物流+金融"綜合便民服務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