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絲路海運"航線已達80條 通達全球近百港口

新華社,廈門
2021-09-08 22:01

已收藏



新華社廈門9月8日電(記者付敏、張逸之)在8日舉辦的2021"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上,第八批"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發佈。至此,"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已達80條,通達27個國家的99個港口。

本次發佈的新航線共8條,涉及廣州港、青島港、天津港、廈門港、欽州港、福州港等6個港口。

當天,"絲路海運"聯盟還迎來6家新成員:新加坡PSA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廣州港集團有限公司、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大連海事大學、陸海新通道運營有限公司、華遠國際陸港集團有限公司。至此,"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單位數量已突破210家。

新加坡PSA國際港務集團總裁陳聰敏在視頻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絲路海運"聯盟的組建,有力加強供應鏈運營的韌性和可持續性,PSA相信,絲路海運聯盟將在推動全球供應鏈互聯互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中國和東盟、美國、歐洲之間提供暢通的國際貿易新通道。

"絲路海運"是面向全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地區開放的品牌和平臺,以海運業務為主幹,連接中國港口與"海絲"沿線國家與地區港口之間的貿易往來。該平臺由廈門港務控股集團攜手福建交通運輸集團、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共同發起成立,旨在開拓"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互聯互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