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芬蘭機場集團2020年利潤下降393%

新華社,赫爾辛基
2021-03-25 10:36

已收藏



新華社赫爾辛基3月24日電(記者陳靜 徐謙)芬蘭機場集團24日公佈的財務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芬蘭機場集團2020年利潤同比下降393%,從此前一年的盈利狀態轉為虧損約1.29億歐元。

報告顯示,去年途經芬蘭機場集團下轄機場的旅客總數為640萬人次,同比下滑75.4%。集團全年總營收1.5億歐元,同比下滑61.3%。另外,截至2020年年底,集團計息負債總額達8.02億歐元。

芬蘭機場集團首席執行官基莫·梅基在當天發佈的新聞稿中說,2020年,疫情對航空業的衝擊前所未有,集團轄下機場商業活動明顯減緩,營商環境發生巨大變化。

分析人士指出,受疫情持續影響,2021年航空業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芬蘭機場集團預計2021年營收將與2020年基本持平。

芬蘭機場集團前身是芬蘭民航總局,總部位於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