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第五屆聯合國環境大會開幕 聚焦疫情下的環境政策

新華社,奈洛比
2021-02-23 06:10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2月22日電(記者黎華玲)第五屆聯合國環境大會22日在肯雅首都奈洛比開幕,來自全球的政要、商界人士和民間機構代表"雲聚"一堂,共議新冠疫情下的全球環境政策。

本屆環境大會於22日至23日以線上會議形式召開,大會主題為"加大力度保護自然,實現可持續發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說,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當下人類面臨三重環境危機: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喪失,以及每年導致約900萬人死亡的環境污染問題。為實現聯合國2030年目標,必須不遺餘力地採取行動解決荒漠化、海洋垃圾、糧食和水安全問題。"我們必須把地球的生態健康放在制定計劃和政策的核心位置。"

大會主席、挪威環境大臣洛特瓦能說,本屆大會的一個核心內容是討論如何讓疫情後的社會恢復強勁活力。未來社會是否能抵禦氣候危機和致命病原體傳播,關鍵在於政策和監管改革、充足的資金,以及技術和創新手段的運用。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安諾生表示,在社會經濟和生態劇變的大背景下,第五屆聯合國環境大會的召開更具意義,與自然和諧共處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

據瞭解,本屆大會的一大亮點是各國部長和高級別代表參與的高級別討論"領導力對話",對話聚焦可持續發展的環境維度,著重討論如何通過保護及恢復環境來重建更具復原力和包容性的後疫情世界。

聯合國環境大會是全球環境問題的最高決策機制,其前身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理事會。201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環境規劃署理事會升格為各成員國代表參加的聯合國環境大會。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於2014年6月在奈洛比召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