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首屆氣候適應峰會開幕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1-01-26 04:43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5日電(記者潘革平)首屆氣候適應峰會25日開幕。峰會主辦國荷蘭看守內閣首相呂特表示,希望此次峰會能促使人們採取行動,增強氣候韌性。

在兩天會議期間,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將回顧在應對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方面所取得的進展,探討如何進一步改善應對方法,並為今年11月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描繪路線圖。

呂特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如果人類不對氣候變化加以控制,並做出適應性調整,"後果將是災難性的"。希望此次峰會能促使人們採取行動,提高適應能力,增強氣候韌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表示,從道義、財政、經濟和社會等角度來看,為適應氣候行動提供支持都是當務之急。

出席峰會的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詹森、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美國總統特別代表克裡等。

據悉,此次會議將推動落實全球氣候適應委員會倡議的適應行動,承諾通過務實行動和廣泛參與,使世界更具復原力,以應對氣候變化。峰會將為政府、科學界、國際組織、青年團體、民間團體和金融機構等提供平臺,彙集資源,為世界在疫情之下營造適宜氣候貢獻力量。

氣候適應峰會由荷蘭發起舉辦,致力於推動各國政府採取更多適應舉措,減少氣候風險,增強氣候韌性。本屆峰會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