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德國最大機場2020年客運量降至1984年來最低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1-01-18 22:46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18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集團1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法蘭克福機場旅客運輸量比上年銳減73.4%至1880萬人次,為1984年以來最低。

法蘭克福機場集團介紹,去年疫情暴發後,該機場客運量自3月中旬開始出現大幅下降。儘管第三季度客運量略有回升,但新一波疫情導致旅行限制措施加強,客運量再度大幅下滑,並在此後持續低迷。

法蘭克福機場集團首席執行官斯特凡·舒爾特表示,全球航空業在2020年遭遇極度嚴峻的挑戰。展望2021年,他認為,鑒於多國已啟動疫苗接種計畫,預計旅行限制將從春季開始逐步取消,法蘭克福機場客運量有望在下半年明顯回升。但他表示,今年仍將是困難的一年,法蘭克福機場全年客運量預計僅能達到2019年35%至45%的水準。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最大機場,也是歐洲主要航空樞紐之一。該機場2020年航班起降量為21.2萬架次,比上年減少58.7%。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