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保護生物多樣性、加強氣候行動

新華社,聯合國
2021-01-12 16:20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1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11日舉行的"一個星球"峰會上,呼籲國際社會努力保護生物多樣性,加強氣候行動。

古特雷斯說,從新冠疫情中恢復的過程為世界提供了一個"改變前進方向的機會,以使人類走上一條與大自然不相衝突的道路"。

他指出,人類在不斷污染空氣、土地和水,並使海洋充斥著塑膠。"大自然正在報復我們:氣溫達到創紀錄的高位,生物多樣性正在崩潰,沙漠正在擴大,大火、洪水和颶風變得更加頻繁和極端"。

古特雷斯提醒各國關注新冠疫情造成的毀滅性後果。他強調:"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是我們改變前進方向的良機。依靠明智的政策和恰當的投資,我們可以規劃出一條道路,為所有人帶來健康,恢復經濟,建設抵禦能力並拯救生物多樣性。"

古特雷斯指出,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也能創造就業崗位:世界經濟論壇提供的資料顯示,到2030年整個大自然蘊含的新興商機將創造1.91億個就業機會。他同時指出,到2030年,每年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的資金缺口高達7110億美元。此外,污染行業的轉型也需要持續投資。

古特雷斯還呼籲支持最脆弱的國家,包括最不發達國家和小島嶼國家,這些國家已經在遭受氣候變化的影響。他呼籲國際社會抓住機遇,共同建設一個更安全、更公平和更可持續的新世界。

當天,多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參加了由聯合國、世界銀行和法國政府合作舉辦的"一個星球"峰會。與會者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採取行動,保護生物多樣性。受新冠疫情影響,這次峰會基本以線上方式舉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