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攜手有朝氣的中國市場探索未來--專訪漢莎貨運中國首席代表糜冬梅

新華社,北京
2020-12-29 16:1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呼濤)2020年是全球航空業百年以來的"艱難時刻",德國漢莎貨運執飛的全球首架碳中和航班在歲末開啟了從歐洲到中國的標誌性飛行。"漢莎與中國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契合。我們看到中國市場的朝氣,對於中國的發展非常有信心。"德國漢莎貨運航空公司中國首席代表糜冬梅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小標題)探索可持續的未來

此次漢莎貨運B777貨機在從德國法蘭克福到上海浦東的飛行全程使用了碳中和燃料。漢莎貨運表示,該航班旨在通過使用可持續飛行燃料,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漢莎攜手德鐵信可公司展開可持續航空燃料飛行,既在尋找可以替代化石燃料的綠色燃料,也是在探索全球民航業探索可持續的未來。"糜冬梅說。

漢莎航空集團曾使用動植物油脂等生物質能原料製造的可持續航油執行客運航班,此次則是首次在全貨機航班上全程使用該類航油。此次碳中和貨運航班通過取代傳統航油,減少了約80%的碳足跡,合作雙方還通過植樹造林抵消了另外20%的碳足跡,使之成為抵消100%碳足跡的綠色碳中和航班。

對於航空業來說,降低污染排放既是行業始終面臨的環保挑戰,也兼具行業可持續生存發展的責任。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導致出行驟減,全球航空業經歷了百年未有的行業性艱難時刻。

"漢莎也面臨巨大的生存壓力,在此時投資可持續燃料和飛行尤其艱難。以碳中和燃料飛行為例,目前費用比化石燃料要高3至6倍。但是,越在艱難時刻,越要有公司站出來去研究更好更可持續的發展路徑。"她說。

(小標題)飛向數位化轉型

航空運輸業被視為經濟的重要風向標。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全球大量客運航班停飛,航空貨運則面臨需求、運力和效益等多重壓力。糜冬梅說:"抓住特殊時期的市場機遇,我們以數位化轉型來更快回應客戶需求,向市場提供創新性解決方案。"

新冠疫情帶來了醫療等關鍵防疫物資的運輸需求,也催生了由"居家"牽引的工作生活新模式,航空貨運在高品質快速運輸上的優勢愈發凸顯。漢莎貨運推出的24小時即時報價系統在疫情發生後被客戶和市場迅速接受。

當前,疫苗運輸是全球最為關切的話題。疫苗配送對於溫度和時間極為敏感,比普通藥品和醫療物資的運輸要求更為苛刻。空運對於高度敏感的藥品實現在洲際間快速可靠的物流配送至關重要。

"醫療運輸的專業性和貨運網路能力對於疫苗運輸至關重要。"糜冬梅表示,漢莎貨運擁有16架全貨機和貨運網路、廣泛觸及全球的客機腹艙貨運網路以及空陸聯運的端到端運送能力,以及對於疫苗運輸至關重要的全球佈局高品質醫療冷鏈空運服務能力。

(小標題)攜手有朝氣的中國

"中國市場是有朝氣的市場。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能力和效果全球有目共睹,中國持續擴大開放讓漢莎對於與中國攜手發展非常有信心。"糜冬梅說,此次迎接全球首架碳中和航班的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貨運站有限公司是漢莎貨運全球醫療物流網路的樞紐之一。

漢莎貨運與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等單位合作建設的該航空貨運樞紐,此前已經完成過其他類型冷凍疫苗的冷鏈運輸,並且在此次疫情發生後投入核酸試劑等重要醫療物資的快速運輸。

糜冬梅表示,上海是漢莎貨運在全球海外市場運力能力投放最大的空港城市,也是該公司當前在德國本土以外貨運航班密度最大的城市。

漢莎貨運與中國郵政在2016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並于2018年續簽戰略備忘錄以深化長期合作。雙方決定,由漢莎貨運每週執行一班貨運航班,專門運輸中歐之間的貨郵物資。同時,漢莎貨運也在探索與中國大型電商企業、物流代理人展開更廣泛合作,探索在中歐之間建立融合航空、陸路運輸模式的端到端物流運輸。

"中國是漢莎的戰略市場。中國既有豐富完整的產業鏈和強大的市場能量,也有持續改革創新的決心與行動,這些都是漢莎攜手中國尋求共同發展的信心所在。"糜冬梅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