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香港與新加坡將推出"航空旅遊氣泡"以重啟跨境航空往來

新華社,香港
2020-10-19 16:0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近日透露,香港與新加坡已就建立兩地"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定,以促進這兩個航空樞紐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大為減少的跨境航空往來,復蘇航空運輸和旅遊等行業。

"航空旅遊氣泡"是指兩個目的地政府和相關機構建立一定的工作機制,互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允許檢測呈陰性的旅客乘坐專門的航班不受隔離檢疫限制來往於兩個目的地之間。

根據香港和新加坡達成的原則性協定,"航空旅遊氣泡"旅客將搭乘特定航班在兩地之間來往,特定航班只接載"航空旅遊氣泡"旅客,不會載有任何轉機乘客或非"航空旅遊氣泡"旅客。

對來往於香港和新加坡之間的"航空旅遊氣泡"旅客,兩地將對他們的往來目的不設任何限制,但他們須接受兩地互認的新冠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的結果;"航空旅遊氣泡"旅客抵達後無須接受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的義務,行程也不受限制。

香港特區政府表示,"航空旅遊氣泡"將成為香港與新加坡這兩個國際航空樞紐安全、逐步地重啟跨境航空往來的一個里程碑。雙方可就"航空旅遊氣泡"的規模隨時進行調整,特定航班數目可作增減甚至暫停,以配合兩地疫情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表示,此舉是兩地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努力恢復正常生活的一個里程碑,是兩地為推動航空旅遊業復蘇而邁出的安全、謹慎的一步,將為世界其他地區合作提供一個模式。

據介紹,為儘早實施有關安排,香港與新加坡將于未來數周確定"航空旅遊氣泡"各項安排的細節,並適時公佈生效日期和實施詳情。

香港與新加坡在貿易、投資、金融、旅遊等方面聯繫緊密,人員往來也非常頻繁。香港和新加坡均為亞太地區重要的航空樞紐,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兩地之間的航線是亞太地區最繁忙的航線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