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黃河正式進入汛期

新華社,鄭州
2020-07-02 10:45

已收藏

新華社鄭州7月2日電(記者宋曉東)記者從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水旱災害防禦局瞭解到,自7月1日起,黃河正式進入汛期,小浪底水庫已按照要求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運行。

據介紹,黃河每年四汛,分別為伏汛、秋汛、淩汛、桃汛。按照規定,7月1日至10月31日為黃河伏秋汛期,其中7月1日至8月31日為前汛期、9月1日至10月31日為後汛期,相應的小浪底水庫汛限水位分別為235米、248米。

據前期水文氣象預測預報,今年汛期我國氣候形勢複雜,氣候狀態總體偏差,降水總體呈"南北多、中間少"的空間分佈,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可能多發頻發,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旱澇並存、旱澇急轉現象。黃河流域汛期降水偏多,黃河上中游地區出現暴雨洪水的可能性大,可能有較重汛情。

為做好今年黃河水旱災害防禦工作,黃河水利委員會開展超標洪水防禦調度演練,並編制了黃河、渭河、沁河超標洪水防禦預案,積極做好水文測報預報、水庫調度及各項應對工作,確保汛期黃河防汛安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