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核電設備首次進入俄羅斯核電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6-08-19 10:05

已收藏

8月19日從中國核工業集團網站獲悉,8月17日,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與俄羅斯LLC GPS公司簽訂了非能動氫複合器催化板的供貨合同,這是中核集團自主研發的非能動氫複合器首次成功打入俄羅斯核電市場,也是國內同類產品首次進入國際核發達國家。

非能動氫複合器是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與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聯合開發的核電安全相關的關鍵設備,現成功應用于秦山、田灣等多項國內核電工程,其應用回饋和技術評價良好。該產品擁有發明專利授權,並榮獲“中核集團科技進步二等獎”。

江蘇核電有限公司與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於2012年正式簽訂了田灣3、4號VVER機組非能動氫複合器設備供貨合同。在專案執行中,俄羅斯聖彼德堡設計院消氫系統首席專家到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見證了非能動氫複合器產品製造及性能試驗,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其消氫效率優異、防氫爆能力高、催化板結合力強,綜合性能可與俄羅斯當前唯一採用的法國同類產品媲美,遂將產品推薦到俄羅斯核電工程。

截至目前,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已建立了海外銷售管道,並陸續參與了俄羅斯列寧格勒、新沃羅涅日等多個核電工程的非能動氫複合器、氫濃度監測系統、取樣系統、電氣貫穿件等項目的投標,開始全面進入海外核電產品競爭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