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鄭合高鐵獲批 有望本月底開建

合肥
2015-11-02 15:14

已收藏

據鐵路部門消息,鄭(州)合(肥)高鐵(鄭州-周口-阜陽段)可行性研究報告日前已被國家發改委批復,這也意味著鄭合高鐵即將開工建設,計畫2019年建成,屆時合肥到鄭州只需2個多小時。  

  鄭合高速鐵路從鄭州南站引出,經周口至阜陽,在阜陽接入商合杭高速鐵路至合肥,在河南境內一共有8個網站。鄭合高鐵(鄭州至阜陽段)沿線設有11個站,分別是位於河南省的鄭州南站、許昌北站、鄢陵站、扶溝站、西華站、周口東站、項城北站、沈丘北站,以及位於我省的界首南站、臨泉站和阜陽西站。  

鄭合高鐵線路自鄭州東站起,利用鄭萬高鐵的通道,于鄭州南站接軌經周口至阜陽。而阜陽至合肥段,接入已經開建的商合杭高鐵,該線路全長為517公里,其中利用鄭萬通道44公里,新建鄭州南站至阜陽段260公里,利用商合杭高鐵213公里。    

按照鐵路部門的計畫,鄭合高鐵預計於11月底前開工建設,計畫2019年建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