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上海:投入逾60億元為全市三分之一家庭改造供電設施

上海
2015-11-02 10:55

已收藏


為化解老舊社區居民高峰用電難、安全隱患大等問題,上海市政府與國家電網共同斥資逾60億元,對近300萬戶居民家庭進行電力設施改造,惠及上海近三分之一家庭。

記者10月31日從國家電網上海電力獲得最新消息,作為2015年上海市政府實事工程之一、老舊住宅社區電能計量表前供電設施維護和更新改造工程已完成3400個社區120萬戶,提前超額完成了年度實事工程任務。

為徹底解決上海老舊住宅社區供電設施設備落後的問題,上海市政府專門成立了市級推進領導小組,計畫從2015年開始,至2017年底,對上海地區2000年12月31日前竣工的本市老舊住宅(包括商品房、售後公房、公房)的電能計量表前供電設施進行改造。

該工程旨在提高老舊社區用電容量配置標準,明確用電設施產權歸屬,消除居民用電安全隱患,徹底解決老舊住宅社區"用電難、管理難、搶修難"的問題。

改造後,老舊社區每戶居民住宅用電容量標準提升至8千瓦,用戶使用大功率電器不再出現跳閘現象。以往困擾社區居民已久的夏天不敢開空調的難題得到解決。經過改造的社區總體搶修量顯著下降,部分社區實現零故障。

本次老舊住宅表前設施改造將歷時三年,涵蓋上海全市17個區縣6500個社區296萬戶,涉及全市近三分之一的家庭,無論時間跨度還是改造規模在國內均屬罕見。改造工程三年總投資逾60億元,由國家電網公司與上海市、區兩級財政共同承擔。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