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世界首台350MW超臨界迴圈流化床機組順利發電

太原
2015-09-22 10:08

已收藏

來自山西省人民政府的消息,近日,由山西電建有限公司承建的山西國金2×350MW煤矸石綜合利用發電工程1號機組,圓滿完成168小時滿負荷試運,在文水縣工業園區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這標誌著世界首台350MW超臨界迴圈流化床機組順利發電。 該項工程是山西綜改試驗區低熱值煤發電重點項目,配備了世界首台350MW超臨界迴圈流化床機組、全空冷發電機、高效布袋除塵、脫硫、脫硝和全封閉煤場等環保設施,確保機組穩定運行,超低排放。

在168小時試運行期間,機組連續平均負荷達101%以上,自動投入率、保護投入率、主要儀錶投入率均達100%,機組各項運行參數達到設計值,重要環保指標達到優良值。 據瞭解,項目投產後,可以為文水縣450萬平方米提供集中供熱,將替代域內143台分散採暖小鍋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