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日本擬推遲火星衛星探測計畫

新華社,東京
2023-12-06 15:10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2月6日電受日本新型運載火箭H3發射失敗影響,日本政府擬將原計劃2024年實施的火星衛星探測器發射任務推遲至2026年度(日本的年度指當年4月至次年3月)。

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日本政府由專家等組成的宇宙政策委員會5日同意宇宙基本計畫工程表修正案,修正案提出將在2026年度發射火星衛星探測器,探測器定於2031年度攜帶火星衛星的樣本返回地球。

根據先前的計畫,火星衛星探測器定於2024年9月搭乘H3火箭升空,2029年攜帶采自火星衛星火衛一的岩石樣本返回地球。

據報導,受今年3月日本H3火箭發射失敗影響,日本多個航太發射任務被迫延期。根據最新修正案,地球觀測衛星"大地4號"、新型貨運飛船HTV-X的發射均推遲約1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