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歐盟批准12億歐元援助計畫支持雲計算及邊緣計算

新華社,布魯塞爾
2023-12-06 15:08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5日電(記者張兆卿)歐盟委員會5日批准一項12億歐元的國家援助計畫,以支持歐洲先進雲計算和邊緣計算技術的研究、開發和首次工業部署。

根據歐盟委員會當天發佈的公報,該計畫名為"歐洲共同利益重要計畫--下一代雲基礎設施和服務",由法國、德國、匈牙利、義大利、荷蘭、波蘭、西班牙7個歐盟國家共同發起,包括法國源訊公司、德國西門子公司、西班牙電信公司等19家企業承擔的19個高度創新項目。

公報說,上述7個國家將提供高達12億歐元的公共資金,預計將撬動14億歐元的私人投資。該計畫涉及開發一個可交互操作和開放訪問的歐洲資料處理生態系統,有關創新專案將推動歐洲的數位化和綠色轉型。

公報還說,該計畫為歐盟"歐洲共同利益重要計畫"在雲計算及邊緣計算領域的首個援助計畫,至少將創造約1000個高素質人才就業崗位,相關專案進入商業化運營階段後還將創造更多就業。

歐盟委員會官網顯示,歐盟此前已在"歐洲共同利益重要計畫"框架內批准多個國家援助計畫,涉及電池、氫能、微電子等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