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馬斯克旗下腦機介面公司稱獲准啟動人體臨床試驗

新華社,洛杉磯
2023-05-26 16:30

已收藏



新華社洛杉磯5月25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企業家埃隆·馬斯克旗下的腦機介面公司"神經連接"公司25日宣佈,已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將啟動該公司首次腦植入設備人體臨床試驗。

"神經連接"公司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佈了相關消息,表示人體試驗參與者的招募尚未開放。美藥管局暫未公佈有關該試驗的資訊。

"神經連接"公司成立於2016年,目前正在研發一種名為"Link"的腦機周邊設備。這種設備植入大腦後能夠讀取大腦活動信號。該公司希望利用這類植入設備説明治療記憶力衰退、頸脊髓損傷及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幫助癱瘓人群重新行走。

2020年8月,馬斯克曾線上直播展示了大腦被植入腦機周邊設備的小豬,其腦部活動信號可以被即時讀取。腦部植入設備後又取出的小豬表現健康,與普通小豬並無差異。

據美國媒體報導,自2019年以來,馬斯克曾多次預測"神經連接"公司將很快獲美藥管局批准啟動人體臨床試驗。但該公司的申請曾在2022年初被拒絕,原因是對腦部植入設備試驗安全性的擔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