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科技部:積極推動算力網建設 啟動實施新一代人工智慧重大科技專案

中國證券網
2023-04-03 11:57

已收藏



上證報記者 史麗 攝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中國網消息,科學技術部高新技術司司長陳家昌4月3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科技部一直非常重視數位技術的發展,從各方面依靠國家的科技計畫作了系統的部署,特別是對數位技術的基礎技術、新技術應用、數位安全等方面作了系統部署。最近,科技部還在積極推動算力網的建設,希望通過新技術的研發和應用來打造超算、智算的算力底座,為數字中國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陳家昌說,在基礎技術方面,特別是涉及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部署,科技部從數位、資料到計算、到連接等方面,都做了課題研發的系統佈局,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數位技術發展特別是智慧化發展方面也作了系統佈局,特別是在人工智慧方面,科技部專門加強了頂層設計,成立了人工智慧規劃推進辦公室,啟動實施了新一代人工智慧重大科技專案,在數位孿生、數位製造、智慧醫療等方面都做了相應部署。同時,針對人工智慧發展過程中一些風險和問題,制定發佈了新一代的人工智慧治理原則和倫理規範,推動科技向善、造福人類。

  在網路數位技術安全方面,科技部通過國家重點研發計畫,像網路空間安全治理、區塊鏈、工業軟體等重點專項,圍繞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防護、資料確權、安全和隱私保護、智慧製造等新技術新應用方向,跨領域協同部署科研任務,推進網路安全技術從點的突破邁向系統能力的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