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首次從英國實施的衛星發射任務失敗

新華社,倫敦
2023-01-10 15:2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月9日電(記者郭爽)總部位於美國的維珍軌道公司9日以英國西南沿海一個機場為基地,以"水準"方式發射一枚搭載9顆衛星的空基運載火箭。但火箭在發射一個多小時後"出現異常",未能進入預定軌道,這個首次嘗試從英國本土實施的衛星發射任務宣告失敗。

這個名為"啟動我"的發射任務由英國航天局、英國皇家空軍、英國康沃爾郡政府和維珍軌道公司合作實施。

據外媒報導,不同于傳統的從地面發射台垂直發射運載火箭,這次任務嘗試以"水準發射"方式把衛星送入軌道。格林尼治時間9日22時02分(北京時間10日6時02分)左右,一架代號為"宇宙女孩"的飛機從英國康沃爾郡的紐基機場起飛。這架飛機由波音747飛機改裝,左機翼下方攜帶維珍軌道公司的"發射器一號"火箭。該火箭長21米,頂部搭載7家客戶委託發射的9顆小衛星。

格林尼治時間9日23時15分(北京時間10日7時15分)左右,火箭按照原定計劃在大西洋上空約10700米的高度與飛機分離並點燃助推發動機。但維珍軌道公司隨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說:"我們似乎遇到了異常,無法進入軌道。我們正在評估這些資訊。"

維珍軌道公司在另一條推文中說,"宇宙女孩"和機組人員已經安全返回康沃爾郡太空港。

2020年5月,維珍軌道公司首次試射空基運載火箭,但以失敗告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