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22全球元宇宙大會首站今明兩天在上海召開

中國證券網
2022-08-18 09:4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王墨璞嘉 記者 羅茂林)8月18-19日,由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主辦,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產業聯合主辦,眾視Tech、中移聯會展部、元宇宙產業委承辦,BIC EURONOVA(歐盟創新中心)和GSMA 5G IN 作為國際合作夥伴的2022全球元宇宙大會於中國上海首站啟動,後續計畫在全球多城市陸續召開。大會秉承“先國內、再國際”的兩步走策略,彙集國內國際優勢資源,共同探索元宇宙產業落地的高效路徑,致力協助構建城市級、國家級、世界級元宇宙產業生態。

  大會以“落實《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拓展數字經濟發展空間”為背景,“驅動規劃落地、掌握產業話語權”為核心,“激發資料要素思維,帶動元宇宙可持續發展”為宗旨,圍繞元宇宙基礎設施佈局、數位核心技術創新、元宇宙產城聯盟體系建設、全球規則標準合作,彙聚政、產、學、研、用多方共同助推產業及數字經濟發展。

  記者獲悉,大會總共設置了三大元宇宙主題報告會和圍繞虛擬數位人、元宇宙產業生態、數字基建的三場元宇宙專題會,聯合高通、微軟、阿裡巴巴、網易、中興通訊、黑鏡科技、NVIDIA、蔚領時代等100+元宇宙頭部企業,計畫為線下觀眾及全球數十萬名線上觀眾帶來50+演講,1000+行業優秀案例。同時,大會也將協同上海元宇宙發展戰略規劃,啟動中歐協同元宇宙產業基金,發佈全球首本元宇宙白皮書,致力打造“前瞻性、數位化、聯合化”的元宇宙產業集群,協同上海科創帶動力,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共建元宇宙核心產業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