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瑞生物科技投資日"助推兩國產學合作

新華社,瑞士洛桑
2021-12-08 11:33

已收藏



新華社瑞士洛桑12月7日電(記者陳斌傑)首個"中瑞生物科技投資日"活動7日在瑞士洛桑和中國上海同步舉辦,為瑞士高校、科研機構、初創企業與中國投資機構和潛在業務合作夥伴搭建了產學合作平臺。

活動組織者、瑞士洛桑大學中國經濟金融中心主任董旻月教授介紹,這場活動吸引了多家瑞士生物科技初創企業,業務涉及腫瘤免疫、神經學科、新藥開發新技術等前沿領域。這場活動為每家瑞士初創企業匹配了多家中國投資機構和業務夥伴,提供了科研和產業合作機會。

該活動由洛桑大學中國經濟金融中心、上海碧橋生物科技公司等機構主辦,通過視訊會議形式連接洛桑和上海兩個會場。除投資對接外,與會的瑞士高校、創新園區和孵化器還通過3D虛擬實景技術展開線上路演,與中國參會者就生物科學創新和產學合作方面交流。

在洛桑參會的瑞士實驗癌症研究所基金會主席皮埃爾·馬里·格洛塞表示, 基金會專注於資助轉化研究項目,將基礎科學研究與臨床醫學相結合。中國擁有高水準的科研人才和豐富的臨床病例資源,基金會有興趣與中國相關機構開展聯合融資項目。

專注於腫瘤免疫治療研究的皮拉圖斯生物科技公司聯合創始人、瑞士洛桑大學教授何秉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瑞士科研人才密度高、科研創新環境好,引入中國的資金對瑞士初創企業的成長有很大幫助。未來公司可能在中國設立研發中心,並考慮與中國製藥企業深入合作。

董旻月表示,"中瑞生物科技投資日"是中瑞生命科學聯盟成立後舉辦的首場活動,今後將形成機制,定期舉辦。中瑞生命科學聯盟今年9月7日在首屆中瑞生物科技論壇上宣告成立,旨在通過舉辦對話活動、加強人員交流、促進產學研轉化等方式,加強中瑞兩國在生命科學領域的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