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創新科技為中法能源合作注入動力

新華社,北京
2021-05-27 14:4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周楚昀、孫毅)法國電力集團主辦的"Pulse能創未來"大賽決賽26日晚在京舉行,勝出的中國科創企業將有機會與法國電力集團合作研發,共同助力能源清潔低碳轉型發展。

法國電力集團"Pulse能創未來"大賽自2014年創立以來首次落地中國,共200餘家中國科創企業參賽。此次比賽分為"智能電網""智慧城市"和"智慧生活"三個賽道,各評選出一家優勝企業。上海擴博智慧技術有限公司、北京萬智生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心知科技有限公司在各自賽道獲勝。

此次比賽旨在將中國科創企業的高效率和創新能力與法國電力集團在人力和資金方面的優勢相結合,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資料等創新技術,為推動能源低碳轉型探索更具創新性的解決方案,促進傳統產業數位化升級,優化能源使用結構,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減少碳排放。

法國電力集團中國研發中心總經理杜文輝表示,在中國提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背景下,相關領域的創新活力會更加旺盛。他認為,中國在科技創新水準處於世界前沿,中國科創企業也更加瞭解當地能源轉型方面的實際問題,法國電力集團希望通過此賽事加強與中國科創企業的合作,推動創新技術落地本土,推動新技術、新模式在世界範圍內的推廣。

法國電力集團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傅楷德認為,中國能源轉型為法國電力集團在華業務發展提供重要機遇,進一步推動雙方在包括風電、光伏和核電等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他說,在核電領域,中國核電技術的創新能力處在世界前列,依舊廣闊的中國核能市場將為雙方合作創造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