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將開啟"商業太空遊"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2-02 16:2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日說,它計畫於今年四季度或之後執行首次"商業太空遊"發射任務,用"龍"飛船將4名遊客送入太空旅行幾天。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稱,這一命名為"靈感4"的任務將是全球首次商業太空旅行。4名乘客將乘坐"龍"飛船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太中心的39A發射台升空,沿定制的軌道飛行,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整個旅程持續數日,旅行結束後飛船將搭載4人在佛羅里達州附近海面"軟著陸"。

美國支付服務商"Shift4 Payment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瑞德·以撒曼將是首次太空遊的指令長。他也買下了其餘3個席位並捐贈給美國公眾,最終人選將通過競賽選出。

發射前,太空遊客們將接受關於"獵鷹9"火箭和"龍"飛船的培訓,學習軌道力學,以及在微重力、零重力及其他壓力情形下如何操作等。他們還將接受應急準備、進出飛船、航太服穿脫等培訓以及任務模擬訓練。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這次任務將使普通人的太空旅行夢想成真。

"龍"飛船是美國首個由私營企業建造並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載人飛船,也是太空梭退役後首個獲美國航天局認證的新型載人航天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此前已表示,"龍"飛船不僅將為美國航天局執行任務,也將執行商業載人航太任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