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沙特與華為將就數字經濟展開合作

新華社,利雅德
2020-12-22 11:50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2月21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與中國華為公司近日簽署諒解合作備忘錄,旨在加強沙特數位經濟發展以及資訊與通信技術人才培養,助力沙特實現"2030願景"。

沙特通信與資訊技術委員會副主席艾哈邁德·賈博艾和沙特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濤20日共同簽署了該備忘錄。根據備忘錄,華為將與該委員會在知識交流、人力資源能力建設以及資訊與通信技術產業合作等領域展開合作,未來華為還將向該委員會分享其全球經驗和最佳實踐,對其官員在5G、人工智慧和雲計算等新興技術領域進行培訓。

沙特於2016年發佈"2030願景"和"國家轉型計畫",希望通過經濟和社會改革"雙輪驅動"逐步實現經濟結構多元化。

華為中東地區部總裁楊友桂表示,沙特正在努力實現"2030願景"數位領域的目標,華為有幸與沙特通信與資訊技術委員會開展合作,期待支援其進一步提升沙特的數位化基礎設施,培養更多本地的資訊與通信技術人才。

據介紹,憑藉領先的端到端解決方案,華為已經成為沙特通信服務商的重要合作夥伴。華為還與沙特眾多政府部門和企業開展合作,助力沙特數位化轉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