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沙特呼籲全球合作釋放人工智慧潛力

新華社,利雅德
2020-10-23 11:31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10月22日電(記者塗一帆)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日前在全球人工智慧峰會上呼籲,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發展人工智慧,將合作置於競爭之上,讓所有人都能從人工智慧的發展中受益。

由沙特資料與人工智慧局主辦的全球人工智慧峰會21日至22日舉行。穆罕默德在峰會開幕時發表書面致辭說,新冠疫情大流行給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這為探索人工智慧的潛力提供了一個非同尋常的機會。

穆罕默德說,今年我們見證了一種新的全球常態的形成,它正在重新定義我們的生活、工作和學習方式。這需要所有人認真思考,應如何充分利用人工智慧以及發揮其最大潛力,以推動我們社會和經濟發展。

穆罕默德呼籲大家本著合作的精神,以服務於全人類社會的方式來塑造人工智慧的未來,可靠、負責任地使用和應用人工智慧。

沙特還在峰會期間主持召開了圓桌會議,討論建立聯合國提議的諮詢機構,以負責領導全球人工智慧合作。會議對成立聯合國諮詢機構的可行性進行了初步討論,以促進使用可靠、安全和可持續的人工智慧技術。

全球人工智慧峰會22日閉幕當天,沙特數據與人工智慧局與阿裡巴巴、華為等企業和機構簽署了合作協定,內容涉及智慧城市建設、阿拉伯語人工智慧技術開發等。

據悉,峰會吸引了超過200位行業專家和決策者參與,共同探索人工智慧在未來的作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