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六手"一級的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星鏈"衛星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8-19 12: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8月18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8日順利完成"星鏈"計畫第11次發射任務,用一枚"六手"第一級的"獵鷹9"運載火箭將61顆衛星送入太空。

這61顆衛星包括58顆"星鏈"衛星和3顆美國私營地球影像公司普蘭尼特的高解析度地球觀測衛星。

美國東部時間18日10時31分(北京時間18日22時31分),搭載61顆衛星的"獵鷹9"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2分36秒後,火箭一二級成功分離,隨後火箭第一級按計劃降落到大西洋上的回收船上。約12分30秒後,普蘭尼特公司的3顆地球觀測衛星陸續入軌。約46分鐘後,58顆"星鏈"衛星成功入軌。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此次使用的"獵鷹9"火箭的第一級曾在2018年9月、2019年1月和5月、今年1月和6月先後發射過5次,這是第6次完成發射任務,而且再次成功回收以供下次使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在推特上將這次發射任務稱為"重大里程碑"。

這也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自去年5月起發射的第11批"星鏈"衛星。該公司計畫2019年至2024年間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路,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不過,天文學界一直對數量龐大的衛星可能影響天文觀測表示擔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