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公佈提升科研實力路線圖

新華社,倫敦
2020-07-02 09:58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7月1日發佈一份研究與開發路線圖,其中闡述了政府將通過加大對科學基礎設施投入、吸引更多人才等措施來進一步提升本國科研實力的計畫。

這份路線圖涉及的主要舉措包括:政府將投入3億英鎊(約合3.7億美元)升級本國的科學基礎設施,使科研機構和大學能為研究人員提供最好的設備和其他資源用於科研開發;成立一個新的機構專注于人才引進,吸引更多頂尖人才來英國從事科研工作;同時政府也會鼓勵更多的國際科研合作等。

英國商務、能源與產業戰略大臣阿洛克·夏爾馬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份路線圖闡釋了政府有關吸引全球科研人才、去除行政上的繁文縟節以及確保頂尖人才獲得足夠科研支持的計畫。

在公佈這份路線圖之前,英國政府已宣佈將為本國的高校提供資金支援,以便其能在疫情期間開展相關科研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