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科技簡訊:世界最高電壓等級輸電線路帶電作業技術取得新突破

新華社,北京
2020-07-02 09: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中國科技簡訊

世界最高電壓等級輸電線路帶電作業技術取得新突破

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工人日前運用無人機結合電動升降裝置進出等電位作業方法,在甘肅省武威市古浪縣成功實施±1100千伏吉泉線帶電作業消除缺陷,取得世界特高壓帶電作業的技術突破。

中國航太"硬核"技術推動民用產業發展

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510所自主研製的透明氧化物高阻隔薄膜生產線,近日順利通過連續鍍制50萬平方米的試生產驗證。據介紹,該產品的研發是中國航太技術成果轉化的重要實踐。

中國科研人員研發出一種新型狂犬病毒疫苗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與華中農業大學科研人員合作研發出一種狂犬病毒重組病毒疫苗候選株,並完成概念性驗證,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目前,相關研究成果已線上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生物醫學》。

研究顯示:益生菌能降低水污染物毒性效應

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毒理和健康風險已經成為重大環境安全問題。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益生菌能夠降低水環境污染物的毒性效應。目前,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