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俄羅斯成功發射一顆通信衛星

新華社,莫斯科
2020-02-21 02:29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2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防部20日說,俄空天軍當天成功發射一顆"子午線-M"通信衛星。

據俄羅斯國防部發表的聲明,莫斯科時間20日11時24分(北京時間16時24分),俄空天軍在俄西北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普列謝茨克發射場,使用"聯盟-2"運載火箭發射一顆"子午線-M"通信衛星。約3小時之後,衛星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聲明說,這是"聯盟-2"運載火箭今年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的首次發射。"子午線-M"通信衛星主要用於為途經北方海路區域的飛機、艦船提供與地面站點間的通信聯絡,以及擴展俄西伯利亞和遠東北部的衛星通信。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空天軍當天使用的是"聯盟-2.1a"運載火箭。

"聯盟-2"系列運載火箭是俄羅斯目前使用的主要運載火箭類型之一,於2004年11月8日首次發射成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