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9世界5G大會召開 蔡奇王勇出席並致辭

北京
2019-11-22 00:0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2019世界5G大會2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國務委員王勇出席並致辭。

蔡奇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和擴大開放的重要論述,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分享科研成果,共同培育和開拓未來市場。作為新一代通信技術的核心驅動,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創新發展將構築起萬物互聯的基礎設施,進一步推動互聯網、大資料、人工智慧等與經濟社會深度融合,改變人們生產生活方式,推動各行各業深刻變革,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蔡奇指出,北京科技人才資源密集,通信基礎設施完善,在5G領域形成了相對完整的創新鏈、產業鏈,在5G標準推進、網路建設與應用創新等方面都處於全國前列。我們將充分發揮在5G領域的創新和產業優勢,努力為世界5G產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王勇強調,5G技術正在全面開啟網路資訊技術新的發展篇章,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牢把握發展機遇,加快推進5G商用部署,促進5G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促進新舊動能加速轉換,更好推動全球5G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

王勇指出,開放合作是當今世界的主流,要順應經濟全球化趨勢,堅持共商共建共用,攜手打造開放共贏的全球5G產業良好生態,為促進世界經濟社會持續繁榮和增進人類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