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新研究:早餐前鍛煉燃脂效果佳

伦敦
2019-10-21 10:00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0月2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一項基於小規模人群的研究稱,早餐前鍛煉身體不但可消耗更多脂肪,還能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有助降低人們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英國巴斯大學和伯明罕大學學者合作開展了這項持續6周的研究,研究物件為30名肥胖或超重男性。研究人員將這些人分為3組,一組在早餐前鍛煉,一組在早餐後鍛煉,另外一組作為對照組不改變原有生活節奏。他們的早餐內容一樣,鍛煉內容也一樣,均為騎自行車60分鐘。

結果顯示,早餐前鍛煉的人與早餐後鍛煉的人相比,能夠消耗多一倍的脂肪,這主要是因為早晨未進食就開始鍛煉,身體必須快速切換到燃脂模式,加倍工作,才能提供足夠熱量支援身體的運動。

相關成果已刊登在美國《臨床內分泌學與新陳代謝雜誌》上。據團隊介紹,在短短6周時間內改變鍛煉習慣雖然不會在體重減少方面帶來太大區別,但仍能對相關人群的健康產生積極效果,因為這可以使身體更好地對胰島素產生反應,控制血糖水準。

報告作者之一、伯明罕大學的加雷思·沃利斯博士說,下一步需要探討這種鍛煉方式的長期效果以及它對女性是否也會產生相同效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