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44名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嫌疑人從菲律賓被押解回國

福州
2019-10-12 15:52

已收藏

新華社福州10月12日電(記者王成)記者從福建省公安廳獲悉,11日下午,三架包機降落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244名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嫌疑人被中國公安機關從菲律賓押解回國,涉及全國多地的特大跨境電信網路詐騙案成功告破。

據介紹,今年以來,中國多地連續發生多起"殺豬盤"網路投資詐騙案。不法分子通過社交平臺誘導受害人觀看投資類直播,誘騙受害人在直播平臺不斷投入錢款。待受害人無追加投資能力時,不法分子將其拉黑,並關閉投資或賭博平臺卷款失聯。此類案件被騙人數較多、涉案金額巨大,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公安部專門成立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並組織福建、河北、湖北等地公安民警成立工作組,赴菲律賓開展警務執法合作。9月11日,在中國駐菲使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組會同菲律賓執法部門開展集中統一收網行動,共搗毀詐騙窩點10處,抓獲犯罪嫌疑人244名,繳獲手機、電腦、詐騙劇本、帳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證物。

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保護受害人利益、有利於實現司法公正的原則,10月11日,244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國,其中福建籍5人。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由福建省公安機關負責偵辦審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