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華為:已在全球簽署50多個5G商用合約 前5個月手機銷售達億台

布鲁塞尔
2019-07-19 09:34

已收藏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18日電(記者王子辰)中國華為公司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務部總裁陳黎芳18日在布魯塞爾說,華為已在全球獲得50多個5G商用合約,其中28個來自歐洲;終端業務方面,今年前5個月華為已在全球銷售1億台手機,比去年提前大約50天達到這一數字。

陳黎芳當天與新華社及10多家外媒記者在布魯塞爾舉行圓桌座談時說,美國把華為加入"實體清單"以來,可以看到歐洲客戶是支援華為的,華為在全球獲得50多個5G商用合約,其中28個來自歐洲,"客戶給華為的訂單就是給華為的信任選票"。

她說,歐洲圍繞5G網路安全的討論是理性的,美國政府的討論不太有邏輯。華為是在中國成立的,但其網路設備有很多器件和貢獻來自歐洲、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

陳黎芳說,華為的競爭對手愛立信和諾基亞在中國獲得較好市場份額,還中標中國移動的核心網業務,而核心網是移動通信網路裡非常重要的部分。是不是華為因此就會要求歐洲同等對待華為呢?她說:"華為沒有這樣的要求。我們要憑的是自己的產品好不好,自己的服務好不好,自己的技術是不是先進,要讓客戶喜歡你才會買你。"

談及華為的終端業務,陳黎芳說,華為手機上半年銷量喜人,截至5月30日已銷售1億台,今年新發售的P30手機,僅用85天就賣了1000萬台,而去年P20手機銷售1000萬台用了100多天,可以看出消費者非常喜愛和歡迎華為手機。

陳黎芳還介紹了外界關注度較高的鴻蒙作業系統的情況。她說:"鴻蒙作業系統其實已經(開發)很多年了。它不是為手機作業系統設計的,是用於工業系統,主要特點就是時延非常低,毫秒級到亞毫秒級。第二個特點是極安全,非常的安全,它的架構是非常領先的……但並不是用於手機作業系統。"

關於華為的研發情況,陳黎芳說,華為很早就確定將收入的10%以上用於研發。2018年華為投入研發的資金高達150億美元,占收入的15%;未來5年的研發投入將超過1000億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