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澳考拉受衣原體感染侵襲 可能僅剩一島倖免

堪培拉
2019-07-04 09:37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7月4日電(記者白旭 薑晨怡)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領銜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南澳大利亞袋鼠島上的考拉可能是這個國家最後一群免於衣原體感染的考拉,有望成為拯救考拉種群的關鍵。

考拉又稱樹袋熊,主要棲息地是澳大利亞的桉樹林區。衣原體感染會導致考拉不育及失明,嚴重影響考拉種群數量。

由阿德萊德大學領導的研究團隊對245只考拉的感染情況進行了測試,其中170只來自袋鼠島,75只來自南澳大陸。結果顯示,約有46.7%的大陸考拉衣原體感染呈陽性,而袋鼠島上的考拉均未呈現出患病跡象。相關研究結果發表在英國《科學報告》雜誌上。

阿德萊德大學動物與獸醫科學院的博士研究員傑茜卡·法比揚說,這是最後一個數量龐大的、未被衣原體感染的考拉群體,作為這個種群未來的保障,該群體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可能需要用袋鼠島上的考拉來補充其他地方急劇下降的考拉種群數量"。

近年來,由於疾病和死亡率升高,澳大利亞東北部的考拉數量大幅減少,但南澳的考拉數量則有所增加。研究人員表示,還需開展更多研究來瞭解南澳和其他地區考拉感染衣原體嚴重程度的差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