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智利迎來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

拉塞雷纳
2019-07-03 11:13

已收藏


新華社智利拉塞雷納7月2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中北部的科金博大區和阿塔卡馬大區部分地點當地時間2日下午4時40分(北京時間3日4時40分)前後迎來了一次日全食。這是今年全球唯一的一次日全食奇觀。

當太陽、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條直線,月球位於兩者之間時,在地球上某些地點、某段時間月球就會完全遮蔽太陽投向地球的光照,即形成日全食。

本次日全食帶從南太平洋開始,90%以上的日全食帶都在海面上,在即將結束前登陸南美大陸的南部,主要穿越智利和阿根廷兩國,寬度約為150公里。智利日全食帶中心地區的日全食最長持續時間為2分36秒。中南美洲多個國家可以觀測到日偏食。

這一天象由於出現頻率很低,在同一地點要近400年才會出現一次,因此引發公眾極大觀看熱情。此次世界各地的天文學家和天文愛好者紛紛趕來智利觀看日全食,日全食帶的旅館和民宿多在一年以前就被預訂出去,很多小市鎮接待了數倍于自身居民的遊客。

2日當天,智利政府在多地組織天文知識宣講和各類文化活動,呼籲拒絕光污染,保護智利北部條件優越的天文觀測地。

2020年12月14日智利南部阿勞卡尼亞大區和湖大區還將迎來一次日全食過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