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專訪:加強意中經貿關係將帶來雙贏--訪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

罗马
2019-03-22 12:49

已收藏

新華社羅馬3月21日電專訪:加強意中經貿關係將帶來雙贏--訪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 新華社記者黃泳 沈忠浩 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2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義大利尋求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往來,促進意中經貿合作將為兩國企業和人民帶來雙贏。

去年10月1日,旨在協調和強化與中國經貿合作的義大利中國任務小組正式成立,該小組接受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和外交部的共同指導。曾在中國工作生活10年、會講漢語的傑拉奇負責該小組的協調指揮工作。

"我們希望意中兩國企業能夠增進相互瞭解,挖掘更多互惠的商業合作機會。"傑拉奇說。 義大利中小企業眾多,其中約22萬家為出口類企業。傑拉奇告訴記者,義大利中國任務小組致力於幫助義大利中小企業更好地瞭解中國,把握中國市場發展機遇。

他舉例說:"我們將中國市場的變化告知義大利中小企業,比如中國出臺新的法律法規、調降進口關稅等。"此外,該工作組還舉辦兩國企業對接會,組織義大利企業赴華進行商務考察。

在傑拉奇看來,中國市場和來自中國的投資對義大利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比如在農業、基礎設施、建築等領域。

傑拉奇說,中國中等收入群體擴大意味著對高品質食品的需求上升。義大利擁有優秀的食品和農用機械生產商,兩國加強農業經濟領域合作具有廣闊空間。

他強調,義大利非常歡迎來自中國的投資,包括綠地投資,並渴望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其帶來的新增就業等將惠及義大利經濟。

"義大利有許多基礎設施項目,以港口為例,不同港口面向不同地區的市場,中國投資者可能會感興趣。"傑拉奇表示,相信來自中國的投資能夠説明擴大現有港口運行規模。

他還表示,中國文化和義大利所處的地中海文化有許多相似之處,這也是兩國密切經貿往來的重要基礎。

談及兩國人民如何互學互鑒,這位義大利政府官員風趣地說:"義大利人應該向中國人學習如何用手機付錢……中國人不僅要看足球,更應該多踢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