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長和去年盈利390億港元 同比升11%

香港
2019-03-21 20:03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3月21日電(記者戰豔)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和)21日公佈去年業績,全年盈利390億港元,同比升11%。全年每股盈利10.11港元,同比增加11%。

此外,長和去年收入達4532.3億港元,同比升9%。 長和主席李澤钜表示,2018年全球經濟持續波動,第四季度更顯著惡化。至年底時,貨幣政策方向、貿易糾紛與英國脫歐磋商的不明朗情況均減低投資意欲及貿易流量。融資條件收緊,主要貨幣兌美元轉弱,商品價格也大幅下跌。然而,集團仍保持可觀盈利增長及穩固財務狀況,部分源自2017年及2018年成功完成多項主要交易。

他指出,去年核心業務基本業績均有所提升,基建業務前年收購的業務帶來全年貢獻,去年9月的收購業務帶來新增利潤,令盈利及現金流有所增長。

李嘉誠去年5月正式退休,其長子李澤钜接班。這是李澤钜首次主持全年業績發佈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