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日本大阪大學宣佈已故副教授多篇論文造假

东京
2019-03-16 20:04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3月16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大阪大學15日宣佈,該校一名已故副教授多篇關於地震的研究論文造假。

大阪大學在當天公開的調查結果中說,之前接到有關懷疑學術不端的舉報後,大阪大學成立了一個8人調查委員會,於2018年進行了長期的調查,結果確認該校研究生院已故副教授秦吉彌的5篇論文存在捏造或篡改研究資料情況,論文主題關於2016年日本熊本地震和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

大阪大學說,在關於日本熊本地震的論文中,秦吉彌存在捏造觀測資料、挪用其他研究機構在其他地點的觀測記錄等情況。大阪大學已啟動論文撤回手續。

大阪大學稱,在論文被質疑後秦吉彌離職,之後去世。學校沒有公開秦吉彌的去世原因和時間。大阪大學表示將加強研究人員的倫理教育和研究資料管理體制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