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2019年全球電競收入料增27%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0:07

已收藏


2月13日,市場研究機構Newzoo發佈報告稱,受來自廣告、贊助和媒體轉播權這三個領域營收激增的推動,2019年全球電子競技行業營收預期將達到11億美元,較2018年增長27%。

電子競技是一種具有競爭性的電子遊戲,通常由多名玩家在遊戲中相互競爭,比賽通常以現場直播方式呈現給大批年輕粉絲。目前電子競技已經發展成為一種社會主流文化,其擁有自己的聯盟、俱樂部,以及能夠銷售體育場館門票並頒發價值數百萬美元獎金的各種賽事。

Newzoo在其報告中稱,通過廣告、贊助和媒體轉播權這三個管道的品牌投資將占到全球電子競技行業總收入的82%,即8.97億美元。據該機構發佈的資料顯示,自2015年以來,電子競技領域內的品牌支持增長了將近兩倍。

Newzoo報告還稱,2019年北美地區電子競技領域營收將達到4.09億美元,占全球總收入的37%;而中國和韓國2019年的電子競技營收占比將分別為19%和6%;世界其他地區的營收占比約為38%。該機構表示,雖然廣告收入是電子競技主要收入來源,但2019年商品和門票收入將增長22%,達到約1.04億美元;不過遊戲發行商費用將下降3%至9500萬美元。此外,該機構在報告中預計2019年全球電子競技的觀眾總量將增長15%達到4.54億。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